純白雀宴城

|雜物間|

#无人知晓的我# part.1 - 林彦俊x我



我。

是一个平凡到不能再卑微的普通人。没有出众的容貌,没有特别的才华,没有特别亲近的朋友,我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的人。

大学毕业后,我在B城找了一份薪水能凑合过日子的工作。公司和出租屋两点一线,做一个帮主编打打下手的杂志编辑,日常的工作不过是编辑和排版我们公司季度的文案版面,挺少有外出的时间。每周六有一天休息的日子,偶尔会一个人出门逛街,大部分时间是待在屋子里看看东西,或者给自己做一碗面条,好像才有了一点活着的实感。每日都重复着机械的工作与麻木的生活,好像永远都只能在迷雾的边缘慢慢下沉至没有温度的气流经过,直到那天。

我们公司的杂志很少会去采访一些娱乐明星,而我负责的板块是非常没趣的家常内容。也就是教读者如何diy一些日常小饰品,杂志的定位受众是二十五岁至三十岁以上的妇女。可是今天,主编老师却告诉我,今天要随他一起去采访一名刚刚出道不久的小鲜肉。话毕,主编扔给我一本策划,叫我先准备准备,下午两点出发去市中心的一家XX酒店,记得准备齐策划书里要求的东西。

我打开策划书,小明星的名字映入眼帘,林?彦俊…这个彦是几声?脑子里空档了一下,出于一名编辑的严谨,我立马百度了一下这个字的声调,以防采访的时候叫错名字显得尴尬。原来是四声,释义:古指有才学的人。彦俊,彦俊,怎么这么文绉绉的,其实有点耳熟,以前是不是拍古装剧的?可能我是一个真的不太了解娱乐明星的人。

“小刘,你下午是不是和老宋要去采访林彦俊。”

这时我隔壁组的组长明姐突然叫住了我,“额…其实是这样的,我…”一向雷厉风行的明姐在公司总是盛气临人的样子,这次说到这个小明星却变了一个人似的,“我这边实在是走不开,王总那边还等着我把今天整理的资料送到打样处去,平时我看你做事挺机灵的,能帮姐一个忙吗?”

“行啊,姐姐尽管开口。”她平时严肃的面庞突然露出一种说不上来的笑容,就好像一个三十岁的老女人重新绽放出十八岁少女一样的模样:“帮我找那个小明星要个签名啊,我这边有个小侄女是他的粉丝,成吗?回来姐请你吃饭啊。”

“真的是你的侄女想要他的签名吗?”我无声地想要发问她,而且上次她偷偷溜出公司找了一个实习生顶住公司的事情外出,也不知道干嘛去了,回来加班的时候提着一个系着水色丝带的袋子遮遮掩掩地不想被大家看到,八成?不会是……就这几秒钟我好像想明白了这件事的原因,就没有对明姐刨根问底。“可以的可以的,策划上写着采访空档的时候会给他拍拍立得,我帮您留意一张。”“哎呀太好了,我就知道你靠谱,比其他懒散的实习生真是强多了,你这年轻人以后肯定大有出息。”话毕明姐开开心心地回去了,像个孩子,但十秒钟之后又恢复了她一度威严凌厉的样子,呵斥隔壁桌的姑娘桌面太乱怎么不整理一下。

“明姐其实是林彦俊的妈粉(笑哭emoji表情)”

隔壁桌同事给我发来这样一条微信,“这么大把年纪了还追星,讲出来笑死人。”妈粉是啥?说实话有些震惊,我捂着嘴偷偷地觉得有些好笑。但还是不敢怠慢,一个居然能让我司的严厉魔头组长这么着迷的小鲜肉,到底是何方神圣,接着我便继续去准备采访要用到的材料了。

说到追星,其实也不知道算不算是“追星”,我在年轻的时候也喜欢过一个男明星,喜欢过他帅气的长相,稳健的台风,上琅的曲子,但也并没有多火起来,我偶尔会打开播放器听听他的新歌。后来因为升学忙碌和压力断了对娱乐活动的关注,直到上大学的一个夜晚,新闻上报道他因为抑郁症在自宅离开了人世,才知道在十五六岁有过好感的“偶像”,已经不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了。看到明姐脸上流出来不同于年龄的热枕,突然有些羡慕有一种信仰的人们。在忙忙碌碌的日子中,还有一个那样的人,在默默地喜欢他,感受着他的光度和热量,驱散着一个人最坚硬和冰冷的外壳。那时我也以为,我不会有任何信仰付出给一个毫无关系的人。我的生活,除了养活自己,努力工作,没有志向的活着,也别无他法分心给其他的事情,但我却欺骗了自己。

我可能是一棵不会说话的树,每天日晒雨淋,连泥土都沉默。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